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06月13日16:06

作者:刘金凤

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3月

ISBN:978-7-5068-9372-5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叙事散文集。亲人、老师、同学、同事及朋友,暖心的事,暖心的人,事无巨细,爱在其中,暖意融融。

本书分五辑。辑一,岁月缱绻;辑二,感恩遇见;辑三,人间烟火;辑四,不劳无获;辑五,心絮片片。在辑一中,围绕亲情点滴,“家人闲坐,灯火可亲”画面感强。

逄春阶老师在《暖》的序言《带着体温的文字》中说道:身边人、身边事,娓娓道来;不雕琢、不煽情,清新自然。刘金凤写的点点滴滴,给我的感觉,就一个字:暖。

作者简介:

刘金凤,女,七十年代生人,山东安丘人。政府部门工作,大学学历,高级会计师职称。在省市报刊发表作品若干,多篇作品获奖。

名家推荐:

刘金凤的散文,文本温婉细腻,她总是能从琐碎的事物里发现美,发现价值。她从个人心灵的幽微之境出发,完成对现实世界的深切观照。传达细腻,情愫柔和,语词干净,这是很有意义的书写。

——第七届鲁迅文学奖得主、山东省作家协会散文委员会主任 夏立君

刘金凤执着于人间亲情和四时风物的书写,她的散文语言诚恳朴实,物象与情感的融合总是让我们看见人性的善良,以及生活深处的温暖和疼。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得主、江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