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夜叉渡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路魆  2023年05月31日09:24

《夜叉渡河》

作者:路魆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日期:2023.5

ISBN:978-7-5217-5529-9

内容简介

《夜叉渡河》是新锐青年作家路魆全新的幻想现实主义短篇集,收录10篇作品,以想象力和文化符号重编现实之经纬,打开追寻精神原型之路:有夜叉传说和山海经的现代演绎,有《变形记》的拆解戏仿,也有因痴迷于阿金图电影和斐波那契曲线引发的悬案……题材涉及历史神话、民间传说、符号学、铅黄电影。作品充满着变动、摇晃但又果决的思考,敏锐激越,神秘氤氲,荒诞精彩,情节富有玄机,引人入胜。

作者善于通过场景细节和人物心理的丰富描画,书写个人对自我意识、身体、身份、处境的犹疑与突破,既有卡夫卡式的现代主义色彩,又有爱伦·坡式的黑暗浪漫主义审美,是当代年轻人以想象力重建内心秩序的一种探索与尝试。

作者简介

路魆,1993年生。著有小说集《夜叉渡河》《角色X》,长篇小说《暗子》。曾获“钟山之星”文学奖,PAGEONE书店文学赏评审团赏。昼写作,夜饲狗。

目录

夜叉渡河

最后一次变形

心猿

臆马

红发阿金图

山海经演

两夜

阴蜂

金莲与捕蝇纸

幻想几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