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在阅文集团讲授专题党课并调研
来源:央广网 |   2023年05月28日11:20

5月25日,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等一行参观调研阅文集团,开展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并讲授专题党课。阅文集团副总裁、总编辑杨晨,阅文集团副总裁、党委书记徐斓及相关业务负责人、作家代表、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胡邦胜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报告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高度,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任务,就“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作出部署安排,为做好新时代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胡邦胜指出,广大网络文学从业者要深刻领会坚定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战略地位,用心用情推出更多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以网络文学讲好中国故事,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网络文学的力量。

胡邦胜还听取了阅文集团发展情况的汇报。党的二十大以来,一系列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文化数字化、激励民营企业和互联网行业的政策振奋了广大网络文学从业者的信心,阅文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推进网络文学与IP生态链建设,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

胡邦胜肯定阅文在内容培育、作家生态、运营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网文出海情况给予高度关注。截至2022年底,阅文旗下海外门户起点国际已上线约2900部中国网文的翻译作品,海外读者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胡邦胜表示,网络文学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网文出海要针对目标市场做好调研规划,持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胡邦胜指出,文化产业大有可为的时代已经到来,阅文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新的力量。他提出三点指导建议:一是推动网络文学主流化、精品化建设;二是加强文学与数字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文学数字化;三是立足国内出海扬帆,引领世界文化潮流。

座谈会现场,胡邦胜还与作家代表、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