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源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吴克敬  2023年05月26日10:18

《源头》

作者:吴克敬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5月

ISBN:9787539675367

 

内容简介

《源头》是一部原创现实题材长篇小说,讲述了新时代古城西安年轻知识女性云朵志愿扎根三江源并为之献身的感人故事。云朵从西安来到三江源玉树,在象征着无私博大的母爱的源头,以坚韧的意志、温柔的心灵,竭尽全力做着奉献:筹建弃婴救助福利基金会,与善良的藏族老奶奶多桑一起,收养失亲孩子;自购树苗植树造林,美化生态环境;援助遭受雪灾的藏族同胞,不幸牺牲在她热爱的玉树。云朵与三江源头血肉相连在了一起,将短暂的一生全部的爱给予了汉藏同胞。作品生动塑造了新时代胸怀大爱、柔韧勇敢的女性形象,讴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写照。

 

作者简介

吴克敬,陕西扶风人,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获硕士学位。现任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书画院副院长、陕西书画院院长;西北大学驻校作家,长安大学、石油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院校客座教授。曾获庄重文文学奖、冰心散文奖、柳青文学奖、《小说选刊》年度大奖等奖项。2010年,中篇小说《手铐上的蓝花花》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2012年,《你说我是谁》获第十四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文学类),长篇小说《初婚》获中国城市出版社文学奖一等奖。《羞涩》《大丑》《拉手手》《马背上的电影》等五部作品被改编拍摄成电影,其中《羞涩》获美国雪城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由长篇小说《初婚》改编的电视剧热播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