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草丛里的那个孩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高凯  2023年05月26日08:58

《草丛里的那个孩子》

作者:高凯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3月

ISBN:9787020178353

 

内容简介

《草丛里的孩子》是儿童文学作家高凯童诗的集大成之作,也是一部充满现实主义和惊奇诗意的诗集。本书分为“草丛里的那个孩子”“手心里的蜗牛”“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三辑,收录了73首精品力作。作家创造性地将口语融入童诗创作,书中不仅收录了诗人高凯的《村小:生字课》等具有民间广泛影响力的作品,还遴选了近年创作的《草丛里的那个孩子》等一些优质新作,为中国原创童诗增添了来自西部大地的纯真和活力。

 

作者简介

高凯

当代诗人。1963年3月出生,甘肃合水人。为文学创作一级、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现任甘肃省作协副主席。从事文学创作四十多年以来,出版《心灵的乡村》《纸茫茫》《乡愁时代》《高凯诗选》等18部著作。诗歌曾经荣获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单篇佳作奖、甘肃省委省政府第六届敦煌文艺奖、甘肃省文艺突出贡献奖等。诗歌代表作《村小:生字课》先后入选百余种选本、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