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泛北部湾网络文学大赛倡导现实题材创作
来源:文艺报 |   2023年05月26日08:38

5月8日,第八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报告厅颁奖。其中,彭敏艳的《未来之城》获得长篇小说类一等奖,欧华鹏的《分水岭》获得散文类一等奖,彭晓华的《陌生人》获得网络剧剧本类一等奖。

2023年泛北部湾网络文学大赛同时启动。该大赛以“拥抱新时代 妙笔著华章”为主题,聚焦新时代十年中国人民追梦筑梦圆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美学风范、彰显蓬勃向上的中国风貌的现实题材;聚焦泛北部湾地区国与国之间交流互鉴、民心相通的现实题材,引导网络文学作家创作出更多和时代气质相匹配、和山水灵蕴相媲美的网络文学精品。

大赛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积极响应增强中华文明影响力传播力的号召,深度融入中国网文生态出海格局,强化合作交流。

来自广西、云南、海南等省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大赛评委及专家代表、广西网络作家代表、文学爱好者、高校师生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