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生命艺术节聚焦“重生”主题
来源:文艺报 | 晓 晨  2023年05月26日08:12

第五届生命艺术节日前在苏州举办,艺术节以“重生”为主题,通过“至善治理”和“母·亲”两大篇章呈现,包含了主题演讲、圆桌讨论、母亲节祈福等一系列启动发布活动。

第五届生命艺术节梳理回顾了过去三年全球人类所共同的经历,探讨人们共同的世界与未来。“重生”既是面向过去的总结与反思,也是面向未来的勇气与希冀。艺术节发起人杨萍在致辞中阐释了作为生命主体存在的意义与价值,认为生命艺术是一种真实有力量的生活态度,生命艺术是一种向内探索的生命哲思,并表示生命艺术节将持续关注生命艺术,关注教育、经济、女性。

5月14日,适逢母亲节,“喜悦大地”母亲节仪式吸引了许多观众参与。在“本来·艺术”主题演讲环节,杨萍阐述了发起生命艺术节、体悟生命艺术的心路历程,徐小虎提出拯救地球母亲的选择,丹娜·左哈尔以“量子领导力与女性赋能”为主题谈论了自己的观点。本届艺术节由北京十方缘公益基金会-生命艺术教育基金主办,苏州明德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艺术节期间,还举行了生命电话亭发布仪式、共建生命艺术村和生命艺术联盟启动仪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