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作者齐聚一堂 共商“文学之乡”创建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 刘璇  2023年05月25日11:38
关键词:益阳文学周

5月24日下午,中国作家益阳文学周“文学之乡”创建发展交流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文学之乡”的专家作者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创建发展工作。

“文学之乡”是在中国作家协会的领导下,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具体实施的文学公益项目,通过文学品牌创建进一步繁荣当地文学创作、普及文学知识、鼓励和扶持基层文学事业建设,起到“标杆”示范作用,共同推动文学事业的发展。

自2011年始,中华文学基金会已授予宁夏西吉县、浙江桐乡市、山东栖霞市、江苏苏州市吴中区、安徽宿州市、云南省昭通市等地“文学之乡”称号,并指导这些地区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学创建活动,促成或扶持了一批文学新人、一批文学佳作、一系列文学平台及文学品牌的涌现。

5月22日,益阳市获中华文学基金会“文学之乡”授牌。目前“文学之乡”已然成为益阳响亮的文化名片。

2022年,益阳市正式启动创建“文学之乡”工作,坚持把创建“文学之乡”作为推动文学艺术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坚持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通过深挖历史文化底蕴,开拓性发展文学事业,不断推动文学艺术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2022年7月底,中国作协在益系列活动的圆满举行,极大地提升了益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