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千秋青史胜封侯》
来源:北青网 |   2023年05月17日15:27

《千秋青史胜封侯》

作者:谭国林

出版社: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4月

ISBN:978-7-5150-2780-7

内容简介:

《千秋青史胜封侯》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为标杆,从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个方面,精选出50个我国古代明君贤臣的经典历史故事,以典籍中的名句为导引,将历史典故和时代风尚接轨,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激励广大干部以史为鉴,砥砺品格,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在新征程再建新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千秋青史胜封侯》以古典名句为指引,将“高大上”的历史典故和“接地气”的讲述方式相结合,故事人物富有感情、立体丰满,饱含正能量。以生动鲜活的故事给了读者感悟于心的引导,达到以史为鉴、启迪人生的目的。

名家推荐:

对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道德规范,我们要学会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本书精选中华民族精神中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故事和典范人物,我们不仅要守护好,更要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石钟山 作家 武警总部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本书把最基本的文化基因和当代文化相结合,达到跨越时空的效果,体现了中国智慧和中国价值。 ——陈定家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

本书以拥有家国情怀的历史典故,立足于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政绩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马季 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研究院研究员

作者简介: 谭国林,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央党校国际政治研究生学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建党一百年重点项目《非凡百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位播音员主持人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文稿编委会成员和撰稿人之一。出版《帝游众生》《逆风》《蹉跎年华》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