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提灯小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紫华  2023年05月16日09:32

《提灯小虫》

作者:张紫华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3月

ISBN:9787530683408

 

内容简介

萤火虫的光亮有几度?它能照亮多大的世界?

春信在捡到这只提着灯的小虫之前,也从未想过,一只萤火虫的光竟能如此“明亮”。更让她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这世界上不仅萤火虫会发出一闪一闪的“光语”,良善的心也会闪闪发光。这些光亮加在一起,让整片暗夜星空都明亮了……

 

作者信息

张紫华,儿童文学作家,吉林省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40 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作品散见于《十月少年文学》《中国校园文学》《东方少年》《小星星》《小溪流》《少年文艺》等。2019 年,作品获批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项目。曾获第六届公木文学奖、第二届小十月文学奖、第二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第十届信谊图画书奖入围奖、“大自然原创儿童文学”白桦奖等。主要作品有《巴掌城的脚印》《山神爷爷的声音商店》《奇迹的名字是松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