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你是一条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吐尔逊·卓伦别特  2023年05月16日09:23

《你是一条河》

作者:吐尔逊·卓伦别特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533970376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中国当代哈萨克族著名诗人吐尔逊·卓伦别特的诗集,收录了吐尔逊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至二十一世纪初创作的近70首诗歌。这些作品中,诗人为故乡的群山和山间迁徙的队伍骄傲,为一片森林、一匹骆驼、一对白天鹅的命运揪心。在她心中,富于挑战的工作与浓情蜜意的生活皆是滋养;岁月流逝,并非意味着无尽感伤,而是唤起火焰般的激情,凝聚起富于智慧与哲理的感悟。

温柔而不失锋芒的诗句,恰似源自高山、奔流不尽的大河,滋润着无数人的心田。

作者简介

吐尔逊·卓伦别特(1934—2019)

哈萨克族,高级记者,诗人,作家。1934年出生于新疆昌吉市阿什里乡;1952年起先后工作于昌吉市六区、昌吉州委、新疆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主要作品有诗集《我》,散文集《记者心迹》《生活足迹》《心灵秘迹》《情感轨迹》等。

哈依夏·塔巴热克

哈萨克族,翻译家,作家,编剧。译著共80余种,包括汉译译著《哈萨克斯坦当代诗人作品选译》、《哈萨克民间达斯坦》(一、二卷)、《哈萨克阿肯阿依特斯》(一、二卷)、《猎骄昆弥》、《流逝的岁月》、《哈萨克民族阿依特斯论文集》等,哈译译著《各民族谚语选译》等;代表作还包括小说《魂在人间》、《魂在大地》、《魂在草原》等,编剧作品《音乐家》、《远去的牧歌》、《梦开始的地方》、《鲜花》等。曾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中篇小说奖、文学翻译奖,天山文艺奖文学翻译奖、荣誉奖等多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