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对天真的结局严阵以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梁鸿鹰  2023年05月16日09:14

《对天真的结局严阵以待》

作者:梁鸿鹰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ISBN:9787533970703

 

内容简介

《对天真的结局严阵以待》是著名作家、批评家梁鸿鹰的首部诗集,收录其诗歌作品90余首,以细腻而敏锐的通感捕捉生活中的诗意瞬间。《一面镜子》《瓶子倒伏》《烟花无尽》《人,依然站立》……这些诗歌探问生活、自我,直面人生的苦痛哀乐种种境遇,充满直击人心的深刻思考和丰富的哲学意蕴。书中60余幅黑白影像的穿插排布与诗文呼应,从密集的语词间制造出一个个换气点,在文字难以抵达之地,为无法被言说者留出空间。

 

作者简介

梁鸿鹰

作家,批评家;《文艺报》总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理论批评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作品有评论集《写作的理由》《在场与审思》等,散文集《岁月的颗粒》,以及译作与诗作若干。《对天真的结局严阵以待》是其首部诗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