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后现代的花枝》
来源:安徽文艺出版社 | 曾剑  2023年05月11日19:51

《后现代的花枝》

作者:曾剑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ISBN:9787539675473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后现代的花枝》李昌鹏策划主编的鲸群书系之一,是作家曾剑的一部中短篇小说集,精选了作者于2021年发表(转载)在《小说月报》《解放军文艺》《芙蓉》《延河》《时代文学》《大家》《青年作家》等杂志的篇目,文字朴素、语言温润。曾剑在平凡的故事中设置鲜活的细节,把作品写得有味道,表达对人生的深度思考;他用诗一样的语言,引领小说中的人物回归宁静、美好;他用笔,让那些生活在某一隅被忽略的人,成为鲜活的、闪光的艺术形象,彰显了小说的独特魅力;他书写对大自然、家乡、军营、家人、战友的爱,并通过描述作品中人物命运的改变,来完成一次次精神的自我救赎。

作者简介

曾剑,湖北红安人。北京师范大学与鲁迅文学院联办现当代文学创作方向研究生、文学硕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原沈阳军区创作室创作员,辽宁作协签约作家;发表中短篇小说三百余万字,出版长篇小说《枪炮与玫瑰》《向阳生长》《山河望》;小说集《玉龙湖》《冰排上的哨所》《穿军装的牧马人》《整个世界都在下雪》等。多篇作品被转载,入选多种小说年度选本,获多个军内外文学奖项。

目 录

后现代的花枝 / 001

三哥的紫竹林 / 029

白鸽飞越神农架 / 073

慈悲引 /115

康定情歌 / 167

太平桥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