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琉璃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郭改霞  2023年05月10日16:02

《琉璃灯》

作者:郭改霞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3月

ISBN:978-7-5205-3798-8

 

内容简介

《琉璃灯》是一部以漠南才子尹湛纳希一生的坎坷经历为线索的长篇历史小说。小说按“大处不虚,小处不拘”的创作手法,塑造了一个天资聪慧、博览群书的才子形象:他出身豪门贵族却无纨绔之气,有的只是平和善良,有的只是悲悯之心,琴棋书画,无所不通,骑马射剑,无所不能。作为漠南才子,一身正气是祖辈遗传的基因。他身上流淌着黄金家族血脉,流淌着蒙古族的良心和善良,流淌着人类良心和作家的责任毅力。《琉璃灯》以十九世纪下半叶的旧中国为框架,给读者讲述了一个晚清故事,通过这个故事的衍生,形形色色的人物向我们走来,彰显封建旧时代背景下一代文豪的悲欣交集。

 

作者简介

郭改霞,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作家协会签约作家,九三学社社员。著有长篇小说《三生石》《琉璃灯》《李叔同》,散文集《月亮眉 鸳鸯袖》《塞上飘舞着妖娆的雪》。作品入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中国当代作家作品精选》《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