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花神的篮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娜仁琪琪格  2023年05月10日16:39

《花神的篮子》

作 者:娜仁琪琪格

出版社: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ISBN:978-7-83012-335-2

 

作品简介

《花神的篮子》是诗人娜仁琪琪格的第一本儿童诗集,入选由刘炳钧老师主编的涵纳中国百年六代儿童诗名家精品佳作的“童诗百年”书系。由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花神的篮子》是娜仁琪琪格多年从事儿童诗创作的首次结集,更是一次精选。在校园中广为流传,深受小朋友喜欢,纷纷朗诵,搬上舞台的《种下一首诗就是我们的一生》《蝉儿长着小尾巴》《春天,打开翅膀》等收入了第一辑“花儿睡在春天里”,第二辑“花神的篮子”,第三辑“风的裙摆与脚踝”,是不是听了名字就觉得很可爱,让你产生了很多美妙的想法?是的,这里面装着很多故事,来自花儿的、风儿的、鸟儿的,小蜜蜂的、小蝴蝶的、鱼儿的,还有小笨与小猪的……这些自然世界的万物生灵,它们唤起了诗人娜仁琪琪格的感知与感动,它们各种方式的存在、表达,被诗人感受并吸纳,与诗人的生命交融的同时传递出了情感,这也是诗人与它们的故事。

《花神的篮子》不仅有漂亮的彩色配图,还有优美亲和的音频,既适合小朋友阅读,也可以用来亲子。夜晚将诗集放在枕边,在一首诗的旋律中轻轻入眠,进入美妙的世界。

 

作者简介

娜仁琪琪格,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曾为《中国校园文学》执行主编、《诗刊》编辑,现为全国首家大型女性诗歌丛刊《诗歌风赏》主编。在《诗刊》《人民文学》《十月》《星星》《儿童文学》《少年文艺》《少年诗刊》《十月•少年文学》等发表诗歌,入选《中国诗歌精选》《中国儿童诗歌年选》《中国最佳儿童散文和诗歌》《中国年度诗歌》等多种年选。儿童诗入选《儿童文学50年魅力诗汇》《影响孩子一生的阅读》《成长的书香》《震撼心灵的名家诗歌》《童诗三百首》《读首好诗,再和孩子说晚安》《100位作家教你作文与写作》等选本。参加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第22届“青春诗会”。曾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辽宁文学奖、《儿童文学》2010年度“十大魅力诗人”称号等多种奖项。著有诗集《在时光的鳞片上》(入选中国作家协会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嵌入时光的褶皱》 《风吹草低》(为中国作家协会少数民族作家重点扶持作品)。儿童诗集《花神的篮子》入选童诗百年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