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虎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啸峰  2023年05月10日15:54

《虎嗅》

作者:王啸峰

出版社:南京出版社

ISBN:978-7-5533-4155-2

出版社:2023年4月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源自《青春》杂志社开设的虎嗅专栏,栏目定位二十四节气里的城市故事,共有24篇短篇小说。作家王啸峰以二十四节气为纽带,串联城市生活里普通又动人的小故事。在世界纷繁的现实中,个体的命运也无法估量,能够指引他们选择的唯有内心坚强的意志。在作家的笔下,我们可以感受到城市个体不同外表下相似的境遇和情感,随着四季的流转,这些短篇小说就像一幅幅紧扣当下普通人生活又非常接地气的市民图景。

每篇小说配有手绘主题插画,有趣质朴,贴近生活,给人以温暖。

 

作者简介

王啸峰,苏州市人,1969 年 12 月出生。现为中国电力作协副主席、江苏省电力作协主席。

小说列入中国小说学会好小说榜单、城市文学排行榜、第六届和第七届紫金山文学奖、第三届钟山文学奖等。在《人民文学》《收获》《十月》《钟山》《花城》《作家》《上海文学》《青年文学》《散文》《美文》等文学刊物上发表小说、散文作品。出版散文集《苏州烟雨》《吴门梦忆》《不忆苏州》、小说集《隐秘花园》《浮生流年》等。作品入选年度最佳小说集、散文集,被选入《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散文选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