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北村的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天中  2023年05月05日17:43

书名:北北村的光

作者:陈天中

出版社:福建教育出版社

ISBN:978-7-5334-9638-8

出版时间:2023.5

定价:35元

【内容简介】

在政府的帮助下,福州连江最后一批连家船渔民上岸,从此结束了四处漂泊的日子。新旧生活的交替,使得过惯水上生活的孩子很不适应。他们向阳而生,在大时代背景中慢慢改变着各自的命运。连家船的孩子江楠便是在时代洪流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生活变迁,经历着命运大转折的洗礼和成长……生生不息的生命长河会激起什么浪花?小人物的日常与时代潮涌彼此呼应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作家介绍】

陈天中,儿童文学作家、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青年作家委员会委员。出版有《剪瀑布的小巫仙》《追电奇童》《开心银行大劫案》等图书,部分作品入选《中国童话年选》《中国儿童文学新名家精品》《当代儿童文学阅读新经典》等。所著作品获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台湾儿童文学牧笛奖、福建省启明儿童文学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