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过海:100首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东东  2023年05月04日10:59

《过海:100首诗》

作者:陈东东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ISBN:9787305261848

 

内容简介

本书是知名诗人陈东东近四十年诗作的精选集,按类型分为五辑:短诗(36首)、组诗(4组)、长诗(4首)、地方诗(10首)、连行诗。陈东东的诗歌主题和意象明确,内容却并不那么单一清澈,而具有某种诡谲咏叹的意味。作品标明了南方抒情的某种尺度,某种类似空间向度、深度和广阔度。他的作品是知性、冥想、现代性和音乐的完美结合,其训练有素的抒写和奇异诗心,热情老到的歌吟和刚正不阿的咏叹,也给出了类似六朝赋辞轮回转世的新中文版。

 

作者简介

陈东东(1961-)诗人,作家。现居上海和深圳。1980年代初读大学期间开始写作,出版诗集和散文著作十数种,主要作品有《流水》《海神的一夜》(2019年华语传媒年度诗人奖)和《组诗·长诗》(2020年诗收获年度诗集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