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朋友,欢迎回家|今天,剧作家以文学的名义相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晓晨  2023年04月19日12:27

4月的中国现代文学馆春意盎然,和暖温馨。19日,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朋友,欢迎回家——剧作家活动日”在这里热烈举行。

——今天,来自影视、戏剧领域的30余位剧作家汇聚于此,回到中国作家协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郑重接受属于他们的入会纪念牌。

——今天,大家以文学的名义相聚相叙,共话文学与剧本的前景与未来,以文学涵养艺术能量,以艺术助力文学腾飞。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致辞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在欢迎仪式上致辞。剧作家代表刘和平发言。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活动。欢迎仪式由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李敬泽主持。

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李敬泽主持欢迎仪式

这次“回家”的剧作家中,会龄最长的是朱秀海,当李敬泽宣布“今天是你成为中国作协会员的第14535天”时,全场响起阵阵祝贺的掌声与笑声;而会龄最短的则是去年刚刚入会的刘和平、董润年、袁子弹等一些新会员。无论会龄长短,大家都是真正的文学一家人。正像刘和平所说,今天的“回家”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们这些剧作家本来就是作家,这是让大家感到特别欣慰、幸福的一件事。刘和平2022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因此笑称自己是“最年轻”的作协会员,他希望中国作协今后可以多举办一些面向戏剧、影视的文学活动,让剧作家们常回家看看,多交流提高,同时倡导呼吁全社会更加尊重剧作家,保护剧作家权益,尊重他们凝结着心血和智慧的劳动。

剧作家代表刘和平发言

 

“作家朋友,欢迎回家——剧作家活动日”是中国作协“作家活动周”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作家协会倾听剧作家心声、了解剧作家创作情况的创新举措。在欢迎仪式后,还将举行参观、座谈、剧作家手稿捐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

(摄影:王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