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往来山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丁小炜  2023年04月18日12:14

《往来山海》

作者:丁小炜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3月

ISBN:9787530683521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往见”“来思”“山行”“海上”四个篇章,内容包括军旅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所思所想、纪实文学作品的节选或采访手记等。比如《边疆花木兰》为我们介绍了驻守在中哈边境的“孙龙珍民兵班”,《它又叫了》通过一只作为家庭宠物的蝈蝈描写了父亲与女儿之间的有爱互动,《狱中,她写下托孤遗书》则从一份遗书讲起,回顾了江竹筠的革命历程和最后的牵挂,表达了对于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本书涵盖内容丰富,既体现出作者作为军人的遒劲阳刚、大气磅礴,又有生活中本真的淳朴清新。

 

作者简介

丁小炜,重庆云阳人,军旅诗人、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军事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艺术学硕士。著有诗集《不朽之旅》《野象群》、散文集《心灵的水声》《一路盛宴》、长篇纪实文学《在那遥远的亚丁湾》《一腔无声血》《江竹筠:一片丹心向阳开》。 担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5集思想解读类融媒体片《追光》总撰稿。曾获冰心散文奖、海洋文学奖、《解放军文艺》双年奖、川观文学奖和长征文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