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破圈传播与跨界发展”主题论坛在晋城举行
来源:山西新闻网 | 孟苗  2023年04月14日08:37

4月11日,由山西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文学破圈传播与跨界发展”主题论坛在晋城举行,这是“山西文学周·晋城篇”的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主题论坛,由中国作协社联部主任李晓东主持,湖北省文联主席、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刘醒龙,山西省作协副主席、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雨果奖获得者刘慈欣,山东省作协副主席、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铁流,天津市作协副主席、电视剧《潜伏》原著作者龙一,山西省文联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葛水平,山西省作协主席、庄重文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骏虎等著名作家欢聚一堂,围绕“文学破圈传播与跨界发展”主题,结合各自作品,提出诸多既富有哲思、又深入浅出的观点,并就文学如何更好地传播、如何更好地被大众接受、如何使更多的人享受到文学的精神食粮等思考与认知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此次主题论坛,对积极推动新时代文学融入现代传播格局,最大限度挖掘文学作品潜能和空间,进一步拓宽文学领域,促进文学作品和影视的双向转化,提升文学的社会影响力将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