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刘兆玄一行参访中国现代文学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04月14日19:32

4月11日上午,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台湾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刘兆玄一行参访中国现代文学馆。在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彦的陪同下,台湾嘉宾们参观了文学馆“中国现当代文学展”“现代作家书房展”,观摩了茅盾、老舍、曹禺、冰心、沈从文、林海音、柏杨、三毛、温瑞安等两岸作家的珍贵手稿。

陈彦与刘兆玄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观摩两岸作家手稿

参观“中国现当代文学展”

陈彦对刘兆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中国现代文学馆的布展情况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刘兆玄表示,自己一直热爱文学创作,以“上官鼎”为笔名写过十多部武侠作品,近年来开始进行历史主题写作,创作了《王道剑》《雁城谍影》等多部长篇小说。此次到中国现代文学馆参访,确有回家的感觉。看到自己从小读到的文学大师们的作品手稿,特别是看到作家生活创作空间的精致展现,令他特别感动。不管作家书房多么简朴,总有一扇充满阳光的窗,这是文学之窗、智慧之窗。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学交流,推动两岸同胞心灵相通。

刘兆玄作品《王道剑》入藏现代文学馆

参观结束后,举办了刘兆玄作品《王道剑》入藏现代文学馆仪式。来访的各位嘉宾纷纷表示,此次参访内容丰富,收获满满,看到了中国现当代文学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到了两岸文学同宗同文的血脉亲情。

摄影:王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