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妙笔生花 阅想未来——首都图书馆历年少儿绘画作品展开展
来源:首都图书馆官网 |   2023年04月07日16:42

当阅读与绘画相遇,当未来与童年重逢,这样的光景,一定充满了天真的惊喜和跳跃。近日,首都图书馆在A座二层文化艺术展厅,举办“妙笔生花 阅想未来——首都图书馆历年少儿绘画作品展”,将十七年来孩子们在书海之畔绘就的画作,精心呈现给大家。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一本书,一支画笔,便能开启一段“童心、童真、童梦、童趣”的奇妙旅程。本次展览,首都图书馆从十七年来收集的作品中精选出300余幅代表佳作,分成“阅然纸上、绘声绘色、传统文画、稚绘中国、对画未来、约绘图书馆”6个主题,配以中国传统色彩中6种明快缤纷的颜色,为读者观众呈现了少儿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看到了“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时代新人缩影。展览中,孩子们的画笔下有童话故事中坚定执着的丑小鸭,民间传说中舍已救人的九色鹿,古代诗歌中才华横溢的李白,还有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雷锋。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书中的缤纷世界,他们也陪伴孩子们在阅读中成长。多姿多彩的生活,历史悠久的文化传承,在一笔一划中被默默诵读,轻轻勾勒。

除了画展之外,少儿馆的馆员们还为孩子们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有致力于宣传北京地方文化的“春明学堂”,有紧密联系知识普及和时代主题的图书推荐,有寓教于乐活跃节日气氛的“春节猜谜”,有将绘本故事用声音活灵活现地展示出来的童书分享会等。

据悉,展览时间为4月2日起9:00至16:30,展览期间小读者还可以进行现场创作,寄语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