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章党规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03月29日19:06

中国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现场

3月29日,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党章党规进行专题学习。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就“学习二十大党章新精神,深入推进依规治党”进行专题授课辅导。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同志、各单位各部门班子成员和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宏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密集出台党内法规制度,加快构建和完善党内法规体系,开辟新时代依规治党新境界。学习贯彻党章党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而全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

张宏森强调,要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中强化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要透过党章党规形成的历史脉络,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广阔时代背景和坚实实践基础,深刻感悟我们党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鲜明政治品格,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文学事业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新时代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宏森强调,要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具体实践结合起来。要牢牢把握党章所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牢牢把握党章对党的指导思想的创新发展,牢牢把握党章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使我们的事业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要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中强化红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严以修身律己,保证新时代文学事业沿着正确的道路健康发展,确保党的文学事业肌体健康、充满活力。

张宏森强调,要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中汲取精神力量、推进事业发展。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团结奋斗。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希望要求,聚焦出作品出人才,推出一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学精品。要紧扣“做人的工作”,持续加大作家培训培养和联络服务力度,建设大批德艺双馨、规模宏大的文学人才队伍,不断夯实党的文学事业根基。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用更多人民满意的文学精品促进人民精神共同富裕、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文学贡献。

会议现场

摄影:王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