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猴面包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公胜  2023年03月27日11:24

《猴面包树》

作者:李公胜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530684184

 

内容简介

小说讲述了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国第一批赴非洲的创业者的经历,展现了这群有胆识有魄力,善良正直,有着敏锐商业头脑的国人群体在非洲安哥拉几十年来的开拓与奋斗。他们历经疾病、意外、生意失败等挫折,克服生存条件艰苦、生活环境恶劣,以及文化习俗不同等无数困难,终于取得成功。虽然创业的过程充满了艰辛,但是他们凭着迎难而上永不放弃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为安哥拉的建设和中非人民友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用实践证明了“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正确性。展现了在非中国人如非洲特有的猴面包树一样,适应生存环境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以及与人包容团结、和睦相处的民族特性。

 

作者简介

李公胜,1960年出生于湖北省天门市,毕业于解放军某军校建筑经济专业,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银行高管、高级专家,在银行系统工作三十余年,长期负责银行在非洲的业务,对非洲的风土人情有着深刻的体验和感悟,近几年来在国内知名文学杂志上发表散文、小说近50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