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石油首个“石油作家新时代文学实践点”落户长庆
来源:长庆石油报 | 何喜东  2023年03月27日15:50

3月17日,中国石油作家协会长庆油田西安工作站揭牌、石油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暨《长庆文学》石油名家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中国石油首个石油作家新时代文学实践点落户长庆油田,既是石油作协对长庆作协的信任与支持,也是全体长庆文学创作者、工作者的荣耀与使命。工作站及实践点的设立,旨在给广大长庆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瞭望时代提供一个有效的机制和平台,帮助广大作家更好把握时代脉动、洞悉生活本质,更好地书写文学实践点所在地的石油文化建设成就,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长庆油田公司工会、长庆油田作家协会对中国石油作协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并表示长庆广大文学爱好者将以此为契机,充分用好“工作站”“实践点”和《长庆文学》期刊等平台载体,加强交流互鉴,用心创作出更多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的作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深度挖掘长庆文化底蕴与精神内涵,记录奋进历程,展示长庆风貌,创作出与长庆发展相匹配的优秀作品,鼓舞广大职工投身发展、建功立业。

在随后进行的《长庆文学》石油名家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长庆文学写作方向研讨、新时期《长庆文学》编辑”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