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唐樱长篇儿童小说《青蛙节》阅读分享会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陈妙然  2023年03月22日17:03

3月20日是世界青蛙日,也是国际幸福日。3月19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唐樱长篇儿童小说《青蛙节》阅读分享会在长沙图书馆举行,用一本书献礼世界两个节日,表达“爱护环境”与“追求幸福”的双重主题。

《青蛙节》是唐樱继《少年阿山》《男生跳跳》《南方的神话》《南瓜节》等一系列儿童小说后,创作的又一长篇儿童小说力作。该书中,青蛙是大自然的守护神,也是大山寨子的守护神。作者对蛙文化浓墨重彩的描写,呈现了大山深处壮族浓郁的民俗风情,也让我们窥见先民们在“物我同一”的混沌世界观中产生的具有神秘浪漫气息的生活方式。

“本书故事主题很好,可读性强,开本、装帧、印刷都很精致。”“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又趣味横生,让读者更加明白尊重、呵护、守候的含义,感受真善美的熏陶”……会上,方雪梅、奉荣梅、黄亦鸣、周静、朱敏等多位专家、评论家开展了现场研讨交流。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联指导,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长沙市作家协会、长沙图书馆主办,潇湘悦读文化研究会(湖南读书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