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省作协召开“乡村振兴题材作品研讨会”
来源:群众新闻 | 师念  2023年03月22日08:10

3月19日,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乡村振兴局、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联合举办“乡村振兴题材作品研讨会”,对省作协扶持出版的8部以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为题材的文学作品进行研讨。研讨会由中共紫阳县委、紫阳县人民政府协办。

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阎安主持会议,省作协副主席安广文、朱鸿、王海,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焦国益,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社长刘东风,省作协秘书长王小渭,紫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冉远富,紫阳县副县长秦宗道等出席了研讨会。

来自省内的文学评论家及第八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中宣部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8部作品的作者等二十多位专家、作家参加研讨会,省作协办公室、创联部及安康市文联、紫阳县文联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编辑杨杰、马凤霞分别介绍了8部作品的内容及出版情况。这8部作品是:《国家战略:延安脱贫的秘密》(邢小俊著),《时代答卷:紫阳蝶变纪事》(高鸿著),《大地足音:一个记者的扶贫心路》(张军朝著),《在关庄的日子里》(东篱著),《指尖上的村色》(袁国燕著),《吃水》(李虎山著),《山人行》(风圣大鹏著),《山花烂漫时》(李国瑞著)。

评论家韩鲁华教授、仵埂教授,第八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钟法权、陈仓,中宣部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赵韦,安康市文联主席李春平等分别对8部作品进行了点评。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陕西省作协一次性推出8部反映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文学作品,这种扶持力度、出版规模充分展示了“文学陕军”的实力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优秀创作传统,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为这些作品的出版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这些作品客观反映了我省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帮扶干部的风采,对助力乡村振兴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