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文学·青春榜之安徽大学推文 | 荆棘之歌《宋檀记事》
来源:《青春》 |   2023年03月21日08:54

《宋檀记事》

(连载中)

荆棘之歌

起点女生网

从修真界穿越回来后,我靠直播种田卖菜发家致富啦!

这一世修炼不缀,修成金丹渡劫失败的宋檀在雷劫的暴击中魂穿前世——现代,睁眼发现自己身处连环车祸现场,靠着恩人救命才死里逃生。恢复后对着电脑两眼呆滞搞PPT的社畜宋檀直呼:“毁灭吧这个世界!”转而辞职要回老家种田。作为一名非科技种田小能手,宋檀靠着自己的修仙经验,打造起山水田园,薅野菜、养蜜蜂、采茶叶、掐黄瓜、开直播、卖山珍等等,在一波操作下走上田园发家致富之路,摆脱社畜走上人生巅峰。

《宋檀记事》的农家版图扩张没有一步登天,而是把节奏放缓,在平淡叙述中尽显接地气,以治愈性极强的田园风光、种田养殖、山野美味等带领读者进入一场另类的沉浸式人生体验,给万千“打工人”以心灵抚慰,在喧嚣热闹的市井生活中创造出一片安宁祥和、勤奋劳作的田园景致。小说是妥妥的大女主种田文,文风轻松幽默,生活气息浓厚,开点小挂,掺杂着“灵气种植”的金手指,女主实干,男主附带,山野、田园、家畜、鱼塘,与互联网助农相结合,带领落后村庄走上共同致富,俨然一番加强版的新农村建设。小说描写细致有画面感,朴实幽默,生活逗趣,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平凡的生活,加在一起就是让人温暖的故事,主角们勤奋发家,努力致富,实属种田文里的一股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