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将首次举办“作家活动周”
来源:新华社 | 余俊杰  2023年03月19日08:36
关键词:中国作协

第一次“作家活动周”的主题为:作家朋友 欢迎回家。

中国作协“作家活动周”将于3月21日首次举办,邀请36位来自全国各地基层的会员来京参加系列活动。3天时间里,“春天一堂课”“走进文学史”“名家零距离”等1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致力于增强作家们的创作动力,向全社会展现中国文学生机勃勃、踔厉奋发的形象。

中国作协书记处有关负责人指出,作为中国作协密切联系基层作家的创新举措,“作家活动周”将每年举办4次,旨在完善联系服务广大作家和基层文学组织的工作体制机制,提高作协组织凝聚力和感召力。

“作家活动周”期间,基层作家代表将在鲁迅文学院聆听王蒙讲授“春天一堂课”。

“作家活动周”期间,基层作家代表将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参观现当代文学展、作家书房。(图为丁玲书房)

据悉,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中国作协目前约有1.3万名会员,成为繁荣文学事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