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致唁电悼念大江健三郎先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03月17日17:36

3月3日,日本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大江健三郎先生逝世,终年88岁。17日,中国作家协会向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致唁电,对大江健三郎先生逝世表示哀悼。

唁电全文如下:

获悉著名作家大江健三郎先生于2023年3月3日逝世,我们深感悲痛,谨对大江健三郎先生的逝世表示哀悼,向贵会并通过贵会向大江健三郎先生的亲属表示慰问!

大江健三郎先生是享誉世界文坛的日本作家。他推崇、敬重中国作家鲁迅,关注中国当代文学发展,热心中日文学交流,于1960年应中国作家协会邀请首次访华后,与中国文学界建立了广泛、密切的联系,与许多中国作家结下了深厚友谊,为推动中国当代文学和优秀作家走向世界、扩大中国文学的世界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江健三郎先生为增进中日两国人民和两国作家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中国作家的尊敬。大江健三郎先生的逝世是文学界的重大损失,中国作家失去了一位老朋友、好朋友。他的杰出成就,他对文学事业的贡献,铭记我们心中。

大江先生千古!

中国作家协会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