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雨中喷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日]三岛由纪夫  2023年03月15日11:36

《雨中喷泉》

作者:[日]三岛由纪夫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3月

出品方:企鹅兰登中国

 

内容简介

本书精选三岛由纪夫从13岁到38岁各年龄阶段创作的具有代表意义的短篇小说,有两篇属于国内首次译介,从中可窥见其文字日后的底色与基调:在残酷和高雅的讽刺中享受癫狂般的喜悦。为了进一步理解他,收录其晚期带有自传性质的长篇散文《太阳与铁》,充分阐释了其思想行为和美学理念的核心,也是解读其肉体改造与死亡之谜的关键文本。文末还有他自裁前的最后一次采访,属于国内首次译介。对谈中的三岛直言自己的艺术观、文学观、战争观和生死观。

 

作者简介

三岛由纪夫(YukioMishima,1925—1970),本名平冈公威,出生于东京。日本当代小说家、剧作家、电影演员,日本战后文学的大师之一。曾两度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在国际文坛拥有很高声誉。一生著有21部长篇小说,80余篇短篇小说,33个剧本,以及大量散文。为纪念他,日本山梨县设有三岛由纪夫文学馆,日本新潮文艺振兴会于1988年设立三岛由纪夫文学奖。1970年11月25日写完《丰饶之海》的第四卷《天人五衰》后自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