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电影《我们的岁月》即将公映
来源:文艺报 | 影讯  2023年03月15日08:23

3月17日,由新锐导演谢悠改编并执导的电影《我们的岁月》将亮相全国院线。异军突起的朦胧诗、风靡一时的琼瑶小说、清新暖心的校园歌曲、激情燃烧的青春梦想……这部由张杍涵、郭玮洁、李肖宁、刘奚子主演的电影,将带领观众缅怀那些纯净、美好、浪漫的青春岁月。

电影《我们的岁月》原著为作家裴蓓中篇小说《水击三千里》,该小说于2018年9月在《小说选刊》头条配评论转发,并入选“2018年最值得看的文学作品”丛书。由谢悠改编的剧本《水击三千里》获2018年“中国文联青年扶持计划优秀剧本扶持”。影片故事发生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围绕四个特别的大学生展开。12岁的天才少年、拖家带口的知青、追求自我的女同学以及出身梨园世家的文艺青年。他们满怀对未来人生的憧憬,同时也陷入情感与现实的纠纷。这是一群热血青年的成长史,也是折射时代变迁的浪漫喜剧。片方同步曝光了定档海报和预告,并介绍了海报的概念:“那个时代的年轻人把青春隐藏在影子里,一面纯粹一面热烈,一面含蓄一面真挚。”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仲呈祥评价该片:这部电影最大的价值在于彰显了年轻一代电影人用作品继承和坚守中国电影的创作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