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自然之后: 一部元素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德]温弗里德 塞巴尔德  2023年03月13日12:32

 

《自然之后: 一部元素诗》

作者:(德) 温弗里德·塞巴尔德 著 任昱璞 译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559854209

 

内容简介

本书是塞巴尔德的文学处女作,也是他第一部诗歌作品。长诗分为三个部分,分别讲述了中世纪德国画家马蒂亚斯·格吕内瓦尔德和他的画作、近代德国博物学家格奥尔格·威廉·施特勒和他的北极之旅,以及塞巴尔德的私人记忆和家族历史,三者都经历了人与自然的冲突。本书是塞巴尔德式书写的首次尝试,也是对人与自然、生与死的永恒二元的一次文学探索。

 

作者简介

作者

[德]温弗里德 塞巴尔德,德国作家、学者,1944年出生于德国。自1970年起居住英国,在东英吉利大学执教。2001年因车祸去世。曾获德国柏林文学奖、不莱梅文学奖、海因里希;伯尔文学奖、海涅文学奖等,著有《奥斯特利茨》《眩晕》《土星之环》《移民》。

译者

任昱璞,北京大学德语文学博士,现任教于西安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