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入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于荣  2023年03月09日12:04

《入海》

作者:张于荣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ISBN:978-7-5321-8565-8

 

内容简介

《入海》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收录诗人张于荣近5年来的139首诗作,分“鳞光”“闽南风”“洄游”“行走”“鸣响”和“逡巡”六辑。诗人“从大海中来,回到大海中去”,提倡“体验式地理写作”,以全新的视角审视大海,新的写作方法剖解大海,关注嬗变的生产生活方式、后工业时代海洋渔业渔村渔民的遭遇和出路。

前三辑以“背景式多维虚写”或“沉浸式在场”书写现代人在面对或置身于大海这个空间时一种失落的乡愁,追求“真实的陌生写作”效果,越真实越生动,越细节越陌生,越陌生越新奇。后三辑则是诗人对历史人文题材和日常性书写的探索,寻找历史和当下互交的共振点,构成对传统文化与精神向度的回应与皈依。

 

作者简介

张于荣,诗人,浙江温岭人,诗歌作品发表于《十月》、《诗刊》、《上海文学》、《星星》、《上海诗人》、《扬子江诗刊》、《海燕》、《江南诗》等文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