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斗星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匪迦  2023年03月09日09:56

《北斗星辰》

作者:匪迦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3月

ISBN:9787533970741

 

内容简介

《北斗星辰》是第一部全面展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历程的长篇小说,旨在展现一代又一代科研人员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追寻中国梦而殚精竭虑的心路历程。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发为主线,涉及相关产业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将人物成长、技术发展、行业壮大与我国实力以及国际地位的转变相结合。小说主人公从过来人眼中不切实际的毕业生成长为坚持梦想、有所作为的航天骨干的过程,与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同步。

作品是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强国梦”主题重点扶持项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网络文艺作品,曾入选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2020年度)网络小说影响力榜,获七猫中文网第一届现实题材征文大赛最佳IP价值奖等多项荣誉。

 

作者简介

匪迦

航空航天业资深专家,亲身参与多个国家级项目和国际合作。

擅长现实与科幻题材,精准表达行业现状,展现时代故事。

主要作品有《北斗星辰》《画天为牢》《关键路径》等,曾获中宣部、中国作家协会、上海作家协会等颁发的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