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云上书屋”开馆 7250册图书上万种电子报刊供读者阅读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 张恩杰  2023年03月06日08:30
关键词:阅读 云上书屋

3月2日,由首都图书馆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工会委员会共同打造的“云上书屋”分馆正式开馆。首图为分馆提供图书7250册,并配备容纳300万册电子书、50万余集有声书、上万种电子报刊,供读者阅览。

云上书屋是首都图书馆与中央管理企业合作的第一家分馆,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推广服务模式的创新,扎实履行公共图书馆在文旅融合发展中的职责使命,利用首都图书馆宏富的文献资源、特色的阅读活动,为南航北京分公司职工提供多层次的阅读服务,丰富的阅读体验,增进文化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首都图书馆为分馆提供图书7250册,其中成人图书6700册、少儿图书550册,并配备容纳300万册的电子书、50万余集的有声书、上万种电子报刊等优质数字资源,随时随地供读者阅览。

据了解,云上书屋已纳入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成为“一卡通”服务体系的一员,成为第404家具有通借通还功能的成员馆。借助全市一卡通服务网络和图书物联网,该分馆将助益南航北京分公司职工享受到便捷、专业、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