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异乡人:我在北京这十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子禾  2023年03月01日18:13

《异乡人:我在北京这十年》

作者:子禾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532183395

 

内容简介

《异乡人:我在北京这十年》是青年作家子禾的首部非虚构作品,书写自己在北京十年间生活经验,照见最普遍的你我人生,勾勒巨变时代的幽微侧影。亲历者在离开之后成为旁观者,子禾的叙述带着一种距离感,过去的日子犹如蛇蜕,蛇蜕不足写,它在风中转移掉的部分更值得记录。相信这份带着温度的记录,能够撕开生活的“表皮”,让我们透过这微小的缝隙,看到时代的暗流,看见真实的自己。

 

作者简介

子禾,作家,诗人。曾主编诗歌民刊《12号》。写诗十余年,出版诗集《秋的马更加骨峻如风》,编有诗集《黄土高原上的一些树》《他人之梦》等。诗歌作品见于《诗刊》《十月》《诗歌月刊》《中西诗歌》《诗东西》等。主编“给孩子的诗歌经典”系列,《星星蜂拥在花园里》《牧羊人在山上寻找他的羊》《梨花和稠李瞄准了我》。入选2017年第七届“《十月》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