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六国饭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孙屹  2023年02月23日15:31

《六国饭店》

作者:孙屹 著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2月

ISBN:9787512694439

 

内容简介

这里是学者的客厅、是流氓的道场、走私者的仓库、政客的钱包、各式太太们的温床和化妆间……

《六国饭店1931》将1931年前后波云诡谲的时代风云,微缩在六国饭店的日常中演绎,构思精妙,情节跌宕,人物鲜活,对话生动,格局宏阔,是一部充满历史穿透感的小说。

六国饭店创建于庚子国难之后不久,是当时最好的饭店,也成为神秘的冒险家的乐园。六国饭店的麻将桌上输赢的是南北的战事,六国饭店的床帏上交流的是政坛的沉浮,六国饭店的酒吧里传唱的是血与火的灾难和史诗,六国饭店的大堂里,清朝遗老、北洋军阀、民国政要、中外商贾等沆瀣一气。

而主人公余之蚨,则是一个典型的、温婉的中国读书人。他就像一只盲眼的蝙蝠,一不小心飞进夏夜的气流漩涡里,无法抽身……

 

作者简介

孙屹

展览策划人,作家。

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策划团队成员;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铁路馆、河南馆总策划;云冈石窟陈列馆总策划、总撰稿;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体验中心总策划。深圳智慧家庭体验馆总策划;中国安防集团智慧城市体验馆项目负责人。

创立了中国第一家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出版内容公司,创作了中国第一部VR技术图书《恐龙世界大冒险》(被评为北京市优秀科普作品),并主创了《宇宙星空大冒险》《天工开物长卷》(于2019年巡展英国科技馆)、《中国科技史AR版》(获得国家出版基金大奖,入选2021年桂冠童书百强名单)等一系列基于VR/AR技术的交互科普图书。

2021年疫情期间创作了科幻小说《霾母虫》和历史小说《六国饭店1931》,目前正在创作续作《六国饭店1927》,即将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