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兰尼:星星、植物与只言片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英]马克斯·波特  2023年02月23日14:53

《兰尼:星星、植物与只言片语》

作者:[英]马克斯·波特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020175987

 

内容简介

在距离伦敦一小时车程的村子里,生活着普通人,他们每日吐露自己细小的快乐、偏见、需求、痛苦。这里还驻守着民间传说中的齿草老爹,它聆听村庄的一切,它爱脚下这片抵御村庄侵扰的土地胜过人迹罕至的荒野。这里还有从城里搬来的一家人,烦恼不比别家明亮也不比别家阴暗。这家的小男孩名叫兰尼,伴随着鲜花、星星、小甜豆出场,在开阔的村庄里蹦来蹦去。有一天,他失踪了。

喂,兰尼?

 

作者简介

马克斯?波特(Max Porter) 1981年出生于英国的海威科姆,在英国伦敦大学考陶尔德艺术学院获得艺术史学位,并继续接受了行为艺术、精神分析、女权主义方向的硕士教育,而后在格兰塔图书公司担任了七年编辑。他的第一部长篇作品《悲伤长了翅膀》出版于2015年,入围多项文学奖,被英国文坛认为是近年来最“诡奇目眩、令人依恋不已”的小说之一。2016年,他获得世界上颇负盛名的青年作家奖——狄兰?托马斯奖。《兰尼》是他的第二部小说,入围2019年布克奖、温赖特自然写作奖,被列为《星期日泰晤士报》年度靠前、英国水石书店年度推荐等。目前,他与妻子、三个孩子生活在英国小镇巴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