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人候选名单公布
来源:光明日报 | 韩业庭  2023年02月23日08:17
关键词:非遗

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主办、光明网承办的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21日在京公布了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人候选名单。丁兰英、马依热古丽·塔依热洪、王晓燕等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非遗领域的策展人、企业家、艺术家,非遗管理者等100人成为正式候选人。

本次推选活动1月14日正式启动。组委会收到各方推荐人选后,经过合规性审查,并根据参选人个人情况和专家意见,选出100位候选人(名单附后)。接下来,将由光明日报非遗传播专家委员会及专家评审团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复选,从100位候选人中推选出30位提名候选人;最后根据网络评议和专家评议,从30位提名候选人中选出10位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此次活动将全面总结2022年各地创造性开展非遗保护的成效和经验,梳理2022年度重要的非遗传承实践,讲述广大非遗人坚守和探索的故事,以推动全社会对非遗保护事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