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影像节“一带一路”主题展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光明日报 | 牛梦笛  2023年02月21日08:29
关键词:展映 一带一路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携手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举办的中国影像节“一带一路”主题展映活动于20日以线上方式正式启动。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位政要、前政要、媒体机构负责人等嘉宾代表发来视频致辞,共同祝愿本届中国影像节成功举办。

本届中国影像节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原创的60余部英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等多语种纪录片和专题片将跨越山海,通过全球百家媒体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陆续与各国观众见面,全景展现“一带一路”参与国发展联通、友好交往的故事。

启动仪式上,外交部部长秦刚、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分别致辞并共同启动本届中国影像节。来自埃及、泰国、上海合作组织、白俄罗斯、智利、秘鲁、老挝、格鲁吉亚、乌拉圭等“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国际组织的50多位嘉宾代表预祝本次中国影像节“一带一路”主题展映活动圆满成功。

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面向全球拍客发起短视频征集活动,期待世界各地的参与者一起记录共同家园十年间的变迁。2022年6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启动首届中国影像节全球展映活动,共有50余部多语种纪录片走进全球五大洲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家媒体及海外机构。据悉,今年的中国影像节“一带一路”主题展映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