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永远在路上:一个农民的一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培忠  2023年02月17日12:06

《永远在路上:一个农民的一生》

作者:张培忠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536099425

 

内容简介

如果说,朱自清笔下的父亲温润敦厚,罗中立画中的父亲悲苦沧桑,张培忠的父亲便是隐忍坚韧。作者以优美的文笔,细腻的情感,深刻的思想,通过纪实文学、日记、书信以及口述历史等文体,栩栩如生地刻画了一位忠厚勤劳又具传统美德的中国农民的精神肖像。《永远在路上:一个农民的一生》既是一个农民的人生档案,又是一个时代和一个民族的忠实记录与共同记忆。

 

作者简介

张培忠,广东饶平人,1965年10月生。现任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长期在广东省教育厅、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工作。业余坚持文学创作,迄今已发表文学作品200多万字,出版长篇纪实文学《文妖与先知——张竞生传》《海权1662:郑成功收复台湾》等;大型报告文学《奋斗与辉煌——广东小康叙事》总撰稿。曾获广东省第八届鲁迅文学艺术奖、广东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