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银河曙光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索何夫  2023年02月17日12:02

《银河曙光号》

作者:索何夫

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559720818

 

内容简介

赏金使节梅贝尔·谢林意外落入了一个田园牧歌文明的原始星球——沧浪星上,并结识了经基因改造后的卫兰人。她加入了猫耳少女蜜柑和狼耳少女花生组成的探险小队,前往寻找位于火渊谷的神秘的“船”。战胜了利爪魔的袭击,克服种种艰险之后,她们终于来到了“船”的中心,却没想到这竟然是多年前在大战时期失踪的方舟巨舰——银河曙光号!飞船上是否还有活着的人?飞船周围出现的异兽与飞船是否有关?这一切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阴谋?《我们的元宇宙少儿科幻精品书系》是一套专门为10—14岁的青少年读者打造的科幻精品书系。它汇聚了国内科幻重要奖项——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银河奖、晨星奖、未来科幻大师奖等得主们的全新力作,首推6册,分别是《巨虫危机》《行星方程式》《时光钟摆》《重返火星》《蓝色极光》《银河曙光号》,涵盖了童趣科幻、科普科幻、冒险科幻、军事科幻、推理科幻等多种类型的科幻故事。图书配有精美插图,书后设置了“元宇宙”微课堂版块,普及科学名词,让孩子在阅读的同时掌握科学知识。后续编者团队还将推出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作者简介

索何夫,科普作家,科幻作家,文学评论者。曾获2014年中国科幻银河奖,多次获得华语科幻星云奖等。代表作有长篇科幻小说《傀儡战记》系列、科幻小说作品集《盲跃》,以及一系列科普作品和少儿科幻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