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飞翔吧,格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艳荣  2023年02月17日12:31

《飞翔吧,格米》

 

内容简介

9岁的小男孩格米住在金满屯,他有一群动物伙伴:大公鸡铃铛、小黄狗贝棒、狸花猫、大白鹅、咪咪鼠等,后来小姑娘云朵也加入了他们。每到夜晚,他们便会有神奇的历险,即铃铛半夜打鸣叫醒大家,然后他们飞到另一个时空里的桃花湾村,经历一系列惊险的事情。在历险的过程中,他们齐心协力、机智勇敢,解决一个个难题。在他们自己所生活的时空里,他们的家中也是一派生气勃勃的生活景象:小鸡、小鹅被孵化出来,铃铛、大白鹅摆脱了变成“盘中餐”的命运等。在历练中,格米愈加坚毅、聪慧、勇敢,也愈加坚定了“增强本领,帮助他人”的决心。

 

作者简介

张艳荣,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签约作家,鲁迅文学院第十七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多部小说获辽宁文学奖和《解放军文艺》优秀作品奖。长篇小说《繁花似锦》入选“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已发表和出版作品有:中短篇小说《不在场》《爱与黑暗》《深雨巷》《对峙》《父亲的山高 母亲的水长》《父亲情深 母亲意浓》等,长篇小说有《繁花似锦》《命令无情》《特务》《你用战剑翻耕土地》《跟着团长上战场》《关东第一枪》等。小说多发表于《中国作家》《北京文学》《解放军文艺》《青年文学》《小说月报.原创版》《芳草》《小说界》《山花》等,被《新华文摘》《小说月报》《海外文摘》《作品与争鸣》等转载。有小说改编拍摄为影视剧,根据《父亲的山高 母亲的水长》改编的院线电影已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