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燕赵山乡行,知名作家创作采风走进保定阜平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 郑梦婷 吴思影  2023年02月17日13:57
关键词:山乡巨变

2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作协社会联络部、河北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新时代山乡巨变 文学与你同行”——燕赵山乡行主题志愿活动在保定市阜平县举行。

此次活动,特邀天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龙一、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温亚军、乔叶及河北省内知名作家刘江滨、黄军峰、李湛冰、高宏然等组成采风团。

采风团作家参观采访顾家台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思影 摄

采风团作家参观采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思影 摄

采风团作家围绕“新时代山乡巨变 文学与你同行”这一主题,聚焦燕赵大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的伟大实践和人民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实地参观了骆驼湾村、顾家台村、食用菌核心园区、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花山村、马兰村等。

通过参观采访,采风团作家们亲身感受到阜平县作为革命老区与乡村振兴示范区,既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和光荣的优良传统,又具有坚韧不拔、苦干实干的时代精神。

作家们纷纷表示, 这次活动不仅看到了新时代山乡的“新”和“变”,更触动了心灵,收获了许多难得的创作素材。作为文学创作者,应该深入生活、扎实采访,把“脚力、体力、脑力、笔力”落实在行动上,第一时间捕捉鲜活生动感人的素材,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贡献更大的文学力量。

“新时代山乡巨变 文学与你同行”——燕赵山乡行主题志愿活动。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思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