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马略卡的四季》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彼得·凯尔  2023年02月15日17:13

《马略卡的四季》

作者:彼得·凯尔 著 王云、李宇华、尹珊 等 译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7544789790194

 

内容简介

“马略卡的四季”这套书讲述了原住苏格兰的凯尔一家,因机缘巧合,买下西班牙马略卡岛一处农庄,以自己完全不熟悉的种橘树为生的故事。按故事发生先后,本套书推荐阅读顺序为《马略卡之冬:雪球橘》 《马略卡之夏:明日复明日》 《马略卡之秋:万岁!马略卡》《马略卡之春:雪花满篮》。

以“疯狂外国人”的身份定居小岛,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果园里的树看似奄奄一息,家里的水电气设备频频出故障,原屋主留下让照看的猫猫狗狗不听话非要在家里解决生理问题……新生活初始阶段不可谓不艰难,可随着时间推移,用真心和诚意建立起的邻里感情,似乎让一切问题都有了迎刃而解的可能。(《马略卡之冬:雪球橘》)

“明天再说吧”是在马略卡乡村的生活准则,凯尔一家试图抗争过,最终败下阵来。到了夏天,他们本应慢慢开始过上简单生活,在名为“市长府邸”的山谷农庄里专心种植橘子树。然而,尽管经历了一系列考验、波折与胜利,西班牙还是没有放过他们。西班牙语令人尴尬的隐藏含义、与当地警方发生的摩擦、一场喝酒大战带来的不良反应……这些惊吓无处不在,时刻考验着这个爱冒险(也有人会称之为“鲁莽”)的移民家庭究竟拥有多少决心、耐力,以及最重要的幽默感。 (《马略卡之夏:明日复明日》 )

在马略卡岛经营水果农场的凯尔一家,终于迎来了秋天……一年中的第三个季节,在马略卡又叫“冬春”。这时,彼得早已习得了西班牙人的松弛习性,妻子艾莉却再也看不下去,开始对他严加管教,彼得因此奋力挣扎。与此同时,这家人结识了岛上喝香槟的富豪阶级,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令他们大开眼界。然而,他们依旧脚踏实地。除蚊的醋澡、小岛上的美味菜肴、新老朋友在背后的支持,狗、驴、鹦鹉和金丝雀,这一切都令他们见识到了一个从未经历过的秋天:马略卡万岁!(《马略卡之秋:万岁!马略卡》)

马略卡岛上迷人的特拉蒙塔纳山区里,经营农庄的凯尔一家迎来了橘子丰收季。为了适应西班牙阳光海岛上的新生活,一家人都在试着学会放松,一切慢慢来。不过,现在也到了关键时刻:一年过去了,他们到底能不能靠种橘树过上体面的生活?彼得在“明日复明日”方面的天资,会不会无限期拖延新家改造计划,受够这一切的艾莉能否拥有她梦想的新泳池?十九岁的森迪会不会回苏格兰,小查理又会不会被岛上富豪的奢侈生活所迷惑?尽管要和阴阳怪气的海关官员和狡猾的生意人打交道,凯尔一家人的幽默感依旧生机勃勃。馥郁宁静的春季时光缓缓过去,在落雪一般的杏花中,他们得到了一大群古怪朋友和邻居的帮助。但最精彩的还是乔克·彭斯操办的“海岛高地狂欢夜”,这可是岛上的社交大事件!(《马略卡之春:雪花满篮》)

 

作者简介

彼得·凯尔,英伦作家,爵士乐手。热爱农场生活,举家移民西班牙马略卡岛,买下山谷橘园,辛勤耕种,经历了与当地文化的碰撞再融合。以马略卡岛为背景的丛书“马略卡的四季”总销量超过十八万册,被译成多种语言。第一本《马略卡之冬:雪球橘》甫一出版,即成为畅销书,2002年在洛杉矶获得“美国年度图书”旅行类别铜奖。续篇《马略卡之夏:明日复明日》同年入选“WH史密斯英国年度旅行图书奖”短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