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神圣婚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坤  2023年02月14日11:24

《神圣婚姻》

作者:徐坤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2月

ISBN:9787020177165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直面新时代现场的长篇小说。徐坤以宏阔的视野、锐利的笔触,直接进入新时代历经剧变、纷繁复杂的现场,直面海归青年、来京的“外乡人”、城市高知、挂职干部等从“不适应”到“适应”的过程,写出时代价值观念中变革的人生和不变的真谛。切身的体验、锥心的刺痛以及最终的缓解、宽容,让小说既在展现徐坤既有的戏谑、反讽等独特文风,又赋予小说足够的深情,人物形象刻画有力,故事感人至深。

 

作者简介

徐坤,作家。曾获鲁迅文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长篇小说奖、老舍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长篇小说《野草根》被香港《亚洲周刊》评为“2007年十大中文好书”。部分作品被翻译成英、德、法、俄、韩、日、西班牙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