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金山区举办“戏曲进校园”五周年座谈会
来源:文艺报 | 艺 闻  2023年02月13日08:05
关键词:戏曲 艺术传承

“戏曲是人类文化的艺术瑰宝,是中华文化精粹的集中体现。”日前,上海市金山区举办了“戏曲进校园”五周年座谈会。中国剧协名誉主席、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发来贺信。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副主任薛金岭,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市金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正斌,以及来自10家专业院团的戏曲界人士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介绍,五年来上海市金山区统筹规划,探索戏曲艺术传承与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扩大优质戏曲资源,稳步推进戏曲教育改革创新,营造了良好的戏曲教育氛围。上海市金山区教育局局长郑瑛从主要经验、主要成效、后续思考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戏曲进校园”区域推进的金山模式。毛时安、孙惠柱、朱恒夫等专家学者深入分析了普及中小学戏曲教育的难点,表示“戏曲进校园”是一项战略性举措,对戏曲教育在全国各地中小学推广等工作提出建议。会上,上海市金山区教育局与上海京剧院、上海越剧院、上海昆剧团、上海闻广艺术团等5家院团进行续签;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木偶剧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淮剧团、上海民族乐团、上海独角戏艺术传承中心等7家院团将新加盟,为全区学生提供更多丰富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