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国际文学交流中心(南京)揭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02月10日09:19

毕飞宇和胡邦胜为中国作家协会国际文学交流中心(南京)揭牌

2月9日上午,“中国作家协会国际文学交流中心(南京)”揭牌。中国作协副主席、江苏省作协主席毕飞宇,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出席并致辞。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主持揭牌仪式。

毕飞宇在致辞时表示,南京是中国目前唯一的“世界文学之都”,中国作协国际文学交流中心落户南京,深受鼓舞。他认为,文学交流作用难以估量,江苏作协要承担国际文学交流重任。文学之都必须动起来,必须亲和,必须团结,必须凝聚。中国、中国文学和世界、世界文学之间有许许多多的交流点,南京就是一座桥,也是一条河。

胡邦胜指出,国际文学交流中心要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全国文学界,研究国际文学动态,遵循文学交流规律,扩大海外朋友圈,严守外事工作纪律,提高意识形态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国际交流水平;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省市联动互动,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他希望中心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在中外文学交流中多做贡献。

毕飞宇和胡邦胜分别为中国作协对外联络部主任张洪斌(兼任中心主任)和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捷(兼任中心执行主任)颁发了聘书。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在宁高校、出版社和其他文化机构等近百人参加揭牌仪式。